這些日子很忙碌 問我忙什麼也說不出個理由
只知道
沒有時間可以紀錄國慶煙火給予我的感動
沒有時間寫下去ROOM18後的感想
欲將寫下紀錄我的青春 卻又茫茫然的過著
直到看見朋友的朋友網誌

同樣在台北生活如此多年
他對於台北的描繪及家鄉的眷戀讓我看見自己
台北是個可以說離開就離開的地方
是當你漸漸對它熟悉與了解後
你可以瀟灑離開的地方

小狼希望未來的我依舊可以留在台北
但是對於我來說 去哪都是未知數
決定權不在我 也不是此刻我憂心的事情
或者說 還沒有時間讓我沉澱思考
而我急忙的又趕往下一個人生旅程

一生中能有幾個悠閒的午後享受生命呢 不多但總很美麗
那麼流浪的勇氣 一生中又有幾次可以實踐呢?
如果我是個男孩子 會不會更有勇氣一個人到處去旅行呢?
藉口總是自己找的
也許活在當下就是如此難吧

小時候總喜歡遙不可及與不平凡
卻在年歲漸長的這一兩年
我才真正發現世界上最難能可貴就是平凡與簡單
記得有人說過 平凡就是最大的不平凡 簡單卻是最困難
跳脫既有的符號 去找尋那深層的意義
那是我一直無法透徹了解
然而深層的意義究竟為何物?
如果析透到底 會不會就扭曲了原有的意義
所以平凡才是最大的不平凡
簡單才會是最困難的

當所有人都在追求成功與智慧的同時
我卻開始眷戀與珍惜那個看荷花的午後
庸庸碌碌的過著 問問自己所追求與享受的是什麼呢?
老師說志氣不可磨滅 但是到了六七十歲還要志氣嗎?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
可是有時候想想每個人又都是相同的
只是所追求的是不一樣的事物
同與不同的界限到底在哪裡呀
平凡與不平凡的意義是什麼呀
簡單與複雜究竟所指何物呀
總是想到這裡就更加的迷惘

而這一切都是我們框架出來的
文字有時候只是將事情弄得更複雜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泡泡啤酒的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