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有篇爸爸的抱怨文,

大意是說,自從有了小孩後,每天日子一成不變,所以無趣

 

曾經,在我還沒有踏入婚姻以前

我內心有種~我是單身貴族的優越感

對於已經有小孩的朋友、同事,覺得他們很辛苦

花錢不能隨心所欲,每天還要忙著回家照顧小孩

那時候的我,覺得自己心靈跟金錢上都很富裕

 

把婷寶貝剛生下來的頭兩個月

我承認,真的很辛苦。

甚至,感受不到為人父母的喜悅,也沒有什麼母愛!

 

 

在兩個多月婷兒睡過夜以後

在四個多月婷兒有雙眼皮以後

在她一天比一天更可愛以後

我變得好愛她

 

第一次,我知道什麼叫做無私無奉獻的愛

第一次,我了解當年我大學新生訓練離家三天,

我媽媽打電話給阿姨,哭著說我的小孩長大離家了

第一次,我瞭解上大學後返家,在我睡醒後,迎接的是我媽充滿愛意的笑容

那都是因為愛,一個母親愛子女的表現啊

 

 

上星期醫生說,婷兒的感冒變嚴重了,要好好觀察不然會變肺炎

那一晚…

我不斷半夜醒來聽著她的呼吸聲

半夜裡,我起身好幾次為她擦去頭頂上的汗水

擔心,就這麼佈滿我整個夜晚,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

 

擁有婷寶貝以後,每天,我都過的好快樂

喜歡她可愛的笑容,那專屬為媽媽綻放的笑容

孩子的笑容,就是媽媽所有的財產

因為這個笑容,我很富足

因為這個笑容,就算上班有怨氣,回到家就忘了

因為這個笑容,不管我到哪裡,我總帶著她出門

因為這個笑容,不管我有多累,我也要抱著她熱烈親吻她

因為這個笑容,縱使她哭泣了,我也要想法子讓她再次歡笑

 

我的寶貝,我的愛,有了妳,日子怎麼可能會無趣呢?

每天愛妳都來不及了,哪會想到自己的累以及無趣呢?

因為愛妳,所以我可以戰勝所有的不快樂

因為愛妳,我願意為妳放棄我的喜愛(喔,金錢物慾的喜愛啦~)

 

只因為,妳的存在,是我母親的延續

 

 

人生的苦太多了,從受精的開始就是個苦

看著妳好不容易健康的出生,卻因為斜頸飽受折磨

(復健的痛,我想就是落枕的時後硬要轉脖子同等的苦楚吧)

最近,又因為生病了,被我們強灌藥水而大哭

因為這些苦,媽媽我真的好心疼

何時,你才可以停止復健呢?

 

咬著下嘴唇的妳好可愛

睜著大眼的妳也好可愛

就連望著我爬行前進的模樣也真討人喜歡

 

呵,我的寶貝,希望可愛的妳,未來也能有可愛的人生

我不求別的,只希望妳這一生不被苦所束縛

能做個身心自在的人,而不被別人的鼻息所牽

親愛的婷寶貝,能學佛,是天下最幸福的事情了

願妳,在佛菩薩的加持攝授下,福智圓滿、法喜盈懷每一天

 

加油,我也要加油,一起撐過斜頸復健的時光1238012_496192777140990_208522238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泡泡啤酒的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